按照正常的節奏來說...

生、老、病、死 是個簡單再不過的順序

經歷到怎樣才是活完真的人生呢

活到幾歲是過夠真正的人生呢

有人說:把全球環遊一遍就可以

有人說:花錢花到想燒錢就可以

有人說:跟相愛的人共度一生就夠

基本上沒有正確答案才是

因為活到多久 決定權不在於自己手上

我們只能決定、確定現在自己是在哪條路上大步大步走著...

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甚至想做的事

 


這些年的職場生涯

最常遇到就是家長關心、擔心:我的孩子該怎麼辦?長大後怎麼辦?

總是會有方法是可以想的

生死離別...

是我沒想過會遇這檔事

在交接半年後...

當每離開職場之後 說什麼都要回去探望一次

今年四月,好不容易可以回去看他們

看到他們每個長的高高、健健康康、甚至還記得我是誰,相對就足夠我開心很久

但有一位沒看到

卻聽到是她前陣子住院休養

因為沒有定期回診、檢查裝入在心臟的儀器

 

上上任工作職場 有太多來陰的勾心鬥角> <

剛開始對這模式感到水土不服

而我負責的孩子很少

便將所有的時間、體力、專心地放在他們身上

上班的每一天 就是顧好他們

一下班 馬上閃人


今年五月

被得知這很突然的噩耗

當下覺得這可愛的她 生命是如此短暫 表示不用再受苦了嗎

這孩子 從小似乎沒有見過媽媽

雖然父親是一家之主

真正的照顧者卻是同父異母的姐姐、哥哥吧

(一個住外面、一個念夜校)

回憶起

那年 我們有著很多回憶

固執的個性 從不愛吃青菜變成可以吃一些

從不會溜直排   因為羨慕他人便下定決定 要努力學習 雖然只能撐幾分鐘而已
(疾病因素)

雖然是年齡最小 但不知道是不是想尋求被認同 時常當小班長幫我管理班上秩序

知道用餐完後   老師們都很忙碌  自己會乖乖的刷牙洗碗  偶而還會搗蛋玩水

下午時候       會在老師寫聯絡簿時  幫忙分點心入袋中  並且還提醒同學放入書包

還有很多很多...

她本身營養攝取嚴重不均   而我常當起不專業的營養師要求在校一定要均勻
(結果被說成有點太胖XD)

是個很想去疼愛的孩子

很顯然很多習慣 幾乎都是在學校學習的

家不完整沒有關係、沒有母親疼愛不可憐

在學校 我們可以儘可能的給予她該有的愛、需求

即便那還是不完整的圖

一片、一片的拼湊 一定能拼出、活出美好的人生

我感受到她來學校意義不是上課

而是來學習現階段的生活

只是...遺憾如此的短暫

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美好的事都還沒run

我跟同事這樣討論...

撒下的那天

那種恐懼是怎樣 我不知道也無法想像

希望是溫柔、善良的天使帶著她走

而非面惡的牛頭馬面

再見了...小慧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