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忘了多久看部電影、可以哭到忘我、不能自我

真的真的不誇張...它帶來很大的感動潮

且是無法停止、在哭笑不得中不斷隨劇情一波一波地起伏

一般來說…認知中男囚犯似乎比女性還多,甚至懷胎入牢也不多吧我想...

有想過嗎?在坐牢期間生產的寶寶怎麼辦?

明文中規定:可在這環境中待到十八個月後,就得面臨分開

這其實不是重點XD

而是...『情』的部分

音樂牽起親情、友情...鋪成一個樂譜

所謂音樂無分國界、無分人權

一開始就上演生產出的寶寶 就是戲中不可缺少的主角啊

讓我想起了成龍、古樂天演的寶寶計劃

眼睛大大、表情生動,一整個就是很自然超讚又可愛阿^^

 

戲中的囚犯們都是帶著懺悔、逼不的已過著生活

生活型態是怎樣???  會知道的人應該是跟這有相關性的吧我想

女主角只是單純的照顧自己的寶寶

想跟一般的母親一樣唱著歌哄自己的寶貝入睡,有個甜美的夢

這樣的想法...卻可以延伸出另外生活一面,應該會是囚犯作夢都沒想過的事吧...

會入牢的原因有千百萬種 

怒、可以讓人昏頭、害怕,可以讓自己做出自己想不到的事

所以...才會有旁觀者說:怎麼可能!連一隻螞蟻都不敢踩,更何況說是殺一個人。

所以...爆發力真的是無限的!!!

一個人出生本來就沒有束搏的,通常是外在的觀念以及內在的涵化...

而造就『符合社會規範』的正常人

在這時我想起老師說過的兩個字 -> 框架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用 

確實在人身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框架

就連自己即便解除一個,如果不仔細注意端正,那麼在無形中也建起了新的框架了


戲中的囚犯們,因為這母親的角色而被感化,改變了這平凡、看似無希望的人生

起初看這部戲的海報

以為應該就是女主角歌聲很好聽,感化身邊的所有人

其實...根本就是很不一樣的故事

透過夢想,來牽起對於生命感到絕望的人群

要作到,實在不簡單,也令人敬佩

尤其是...在等一直思念的人出現

她們一直深深相信思念的人...等呀等,總有一天一定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即便是很多都錯過、失去再也回不來了

但只要那一眼,只要那一霎間,就真的滿足了...

戲中的她,盼呀盼...就真的盼到思念的那個人牽起她的手

而且是緊緊握住...雖然不能相認...但有什麼比此刻更美好呢,真的就夠了

那幕...真的很感人...好想好想放聲大哭阿

突然間...我很佩服她們的努力

為了想跟想見的人相見,努力奮鬥、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終於、在一般人眼中不可能的事,他們真的作到了

而且是非常精采的一段,每個人都嚐到努力的果實

哪怕...只有幾秒鐘、哪怕...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

我相信...對她們而言是個很棒的耶誕禮物

落幕後...看見了將近全場的觀眾

眼睛是紅的,且手拿著使用過的衛生紙

我知道...

很多人落淚了…

都為這精采的追尋夢想感到高興而哭

特別是母親只單純為孩子…的『Dream』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