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寒假裡頭

某一晚,跟朋友聊著天

決定隔天去天母一趟,仰慕那家按摩很久了...

隨後再吃個『海派甜心』裡頭的女主角,在她生氣時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來『消火氣』

『BIG TOM』幾年前在淡水常看到它,但總是怕很貴就打消了念頭

且淡水的超長10元霜淇淋,就能滿足我的味蕾XD

託了這張某卷在這冬天的大熱天,吃冰是件很過癮的事...

看看時間還算早,朋友表示有耳聞這附近有個古道

雖然不確定是在哪,就騎著車繞繞

終於、看到路標啦...『天母古道』

這地區是很不熟的地方,沒事也不會來這裡

正心想我的平底鞋可以勝任這條古道嗎?ㄎㄎ

管它的,放假我就是要出去玩!

在車子停好後,看到天母古道牌子後面,有個很長很長的階梯...我不知道有多少階

走著走著早已忘了這未知數的梯數

開始拿起相機拍...這古道到底會有什麼秘密咧?

忘了有多久沒有爬山

一路走來...發現階梯越走越窄,就這樣我們是分開著走,慢慢地邊走邊看,發現旁邊旁邊有個鄰家的門裡頭有隻中型犬

感覺上這看起來跟以前養的狗很相似、很自然就拍下來

事後看到照片,牠的表情還真憂鬱,我們猜想因為沒有經過牠的同意而拍下吧XD

再繼續往前走....真的一整個很神奇

天母這高級住宅區,竟然後面有這麼大一片樹林...

雖然是靠近陽明山,但還是會很白痴的分開思考

那麼是不是住在這裡的人,應該都很長壽吧...這麼這麼鄰近大自然

每天早起、餐後,老夫老妻去山上走一走,看個風景、聊一些家常話 

小孩子呢就在裡頭玩捉迷藏,玩的不亦樂乎阿...

這麼愜意、快樂的時光,再煩的事都可以在這時拋開,怎麼還會覺得人生苦悶呢


我覺得家不只是要溫馨、還要有個像大自然這樣純真的環境

這樣孩子可以單純地快樂長大,且能夠學習很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便想起與同事聊過的話題...

她有個很穩定的感情,也願意踏入婚禮,卻不想生小孩

是因為從小在南部長大的她

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像她一樣從小就是在山區或是鄉下長大

而非在都市什麼都要用買的、父母沒時間陪情況下成長

所以覺得自己本身在工作以及當好媽媽兩者之間

因經濟因素暫時無法放卸工作,而完全當個百分之百盡心盡力的家庭主婦

除非...另一伴月入20萬有...ㄎㄎ

如果真的有這數目、會夠用嗎?亦或是真的可以達到她的藍圖嗎?....不知道

但我確定是她是位很重視、期待孩子有著快樂成長

 


接著...

走到某個階梯後,出現了很多很多樹群種類 

對這些樹木花草真是一概不知...><

但我開始擔心一件事...會不會有突然出現巨大蜘蛛出現在我頭上阿?! 

最後幸好是沒有XD

這條路是在完全不識路狀態下進去

我有想過...如果迷路怎麼辦,大不了直接走回去就好

可是...我們走著走著...卻可以走到某大學裡頭囉

這一路上來沒有太多驚喜、或是意外

但是...呼吸多芬精、看了很多綠色植物...

還看到少部份的當地設施

這天...實在讓我整個身心大放鬆

也覺得這才是有在放假呢

過程中發生...

一群老人家年紀雖老但體力好的很,而我有喘到了XD、聽到打勾勾的故事、第一次用平底鞋從這裡走到某大學...

這所學校來過不到十次,且都是夜遊時來,加上一次很趕的考試行程中

所以沒把這所完全地見過、走過一遍,當然這次也沒有完全走過一次

最後累...坐著那邊看著一群血氣方剛、生龍活虎的大學生們打球

回憶著...想當初自己上課的青澀模樣

真懷念...大家一起打球、一起運動

接著彼此都餓了,就開始覓食打賞自己的

獎勵這麼久沒爬山,也麻可以走到這裡咧

差不多太陽也下山了...我又開始擔憂是不是真的要走回原路咧

ㄎㄎ...有他在其實根本就免驚!

開始...我又沉浸在這黃昏的大自然裡、故事裡

有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關於一位媽媽本身的故事

我想到自己的狀況...這個秘密是我的弱點

覺得自己承擔就好...可總有一天當真的有自己的家庭時

我必須要說...這對另一伴、甚至也許會是個傷口

......

忘了時間轉動多久

我們...真的走出去了^^Y

算是完成天母古道半日遊了吧

接著...我們也因為受到這所學校影響

乾脆...也衝去了陽明山

這時候...疲累的心早已經飛走了

因為感覺好HIGH阿

只是...這是個算瘋狂的行程吧

那一晚真的很冷

路也是不熟、也是嘴裡說衝衝看吧XD

決定好去擎天岡

離上次去大概是大一時

還是第一次夜遊、第一次摔車、第一次用衛生棉來止血...= =

在騎著過程中

其實我有徬徨過..這樣子我們是可以嗎?安全嗎?(還真是多愁善感耶我)

如果對方有任何讓我感覺到不成...那我一定馬上遵重

但這人齁...風格就是嘴巴說出、就要作到

一路上我一直期待有小巴士出現...可以引導著我們往前...XD

然而其實我們最擔心就是車子狀況

它也非常的爭氣很努力的把我們載到這呢

不給他主人丟臉

不知不覺我在心中敬佩這對主僕呢

終於終於終於到了0.0

真的很感動...在好幾次亂闖後終於到了

哇...天空好亮、明亮

少了都市的光害

相較之下能看見的星星很多,雖然看不懂這些排列組合

那又如何...這時又再度感受到平靜

要不是太冷...我還真想大拉拉整個躺下去好好看個夠、甚至閉眼入睡

身子吹著冷風、眼裡看著寂靜的星群、坐在軟綿綿的草叢裡

我的腦袋不斷不斷運轉近來發生的事

此時我安靜下來了...我的朋友也是...

話說上山找路真是花了不少時間

下山反倒很快...XD

這一日爬山遊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這樣走入古道裡頭...

永遠忘不了被偷拍而感到憂鬱的狗...

永遠忘不了走了很多很多階梯就這樣走入學校裡頭...

永遠忘不了完全在不熟路狀態下,憑著衝一個字就這樣到達無預計之目的...

永遠忘不了這一晚的閃爍的星群,正只對著我笑瞇瞇...

總而言之,如果人不與大自然常接觸...那麼生命怎麼會生動呢???

我愛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