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我相對比往年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在去準備這件事

是因為...

老是好像沒有一件事可以讓人放心的

就是因為我的脆弱、天真、與人不同的關係嗎???

回頭看看筆記本

在今年某月份,寫下這往後五年內的大方向目標

並且希望可以在今年『第一步』達成

經過五家挫敗、一家考到最後落榜、臨時半路報名的被刷掉

這樣的結果...我大哭了

我知道有進步的痕跡...可還是不夠不夠

開始地腦海裡出現...

『人生腳步好像慢了許多人了』這幾個字眼

這種感覺讓我慌張、驚措...

而到底是因為『本身』還是因為『與人比較』才這樣呢???

當下的心情...我不需要柔情話、甚至安慰話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問題』是甚麼???

 

隨後...跟同事、同學、朋友各自聊了一下

同事的說法就像是...『一下子換階段是可以嘗試,上了就是運氣好,沒上則正常,最後還是提到本身因素也是個問題。』

我聽了就是...是在花錢買經驗嗎,然後、第一次真的覺得本身因素會影響到分數嗎???
     
這種事我能怨嗎?要怨誰呢?

但這種事沒甚麼好怨的,我也託它之福得到的福利也不少了...


同學的說法就是...『應該要某人好看,讓他後悔莫及,每年都這樣傷錢傷心,很累人。』

我聽了就是...那人、早就被踢出局,我也不在意這人要怎麼看我。


朋友的說法就是...『我不認輸,且輸不起!!!』

我聽了就是...一個人被用到這三個字『輸不起』是一件很糟之一。

可也解開我的公平定義:

『公平是什麼???從妳出生開始,公平就沒有、所有妳看得到的公平,其實都是假的!!!』

清楚地...只有自己努力掙來的,才是『真』的。


『人生不設限』書上寫著:『不用變得正常點,只要作好妳自己』

我覺得就像在告訴我...不一定要那麼被人家左右按照死板路線走

你想?作好自己有這麼簡單?或是有這麼難嗎?我想這答案見人見智...

接著、朋友分享一篇文章

看完後、我的心態...很明顯的在這文章字眼中澄清了

這幾天的我根本就像隻『無頭蒼蠅,在原地打轉不停。』

簡單說就是...『輸不起』!!!

 文章寫著:『其實只要把基本功「扎穩」了,出去還怕找不到?』

我明瞭了...就是將這些基礎砍掉重練吧

可有一種東西叫作『時間』,它很令讓人手忙腳亂的...

而朋友回:『時間一直都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但是自己準備好了、機會就會自己出現了!!!』

於是當初大哭時,我的『信心』似乎跟著眼淚而瓦解了

信心沒了,沒關係、還可以再創,一個要比一個更堅固。

調適、創造是眼前該作的功課,而我的人生計畫要修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