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八日,意謂著是父親節。

我、有沒有父親慶不慶幸我不是那麼清楚

但我確定是...他還是活著好好的,且不容易不看到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不太孝順。

老一輩說:『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親不待。』

這話兒...在這兩三年我碰到這節日都會想到的...


尤其是前幾天在捷運上碰到一對小倆口抱著一位好可愛、好小滴寶寶

怎麼都看都像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要出院回『自己的家』了

而我不禁眼眶已經充滿了淚水...我知道不是每個人小時候都這麼如此

只是...我好嚮往那一幕阿!!!

加上

前天因社區有活動,許多戶人家都在樓下等待、納涼聊天

有位某爸爸騎著腳踏車載著小女兒,大女兒在前頭也騎著呢

在中庭繞來繞去...

突然間大女兒停了下來,我以為她是累了

結果她是鬧憋扭生氣地跟她爸爸說:『換我了啦!我要爸爸載我,我不要騎了。』

當下不管妹妹是否答應,她就直接腳踏車丟一旁,霸道地將妹妹的位置換自己獨佔

而小女兒似乎沒有太大反應,反而走向另一頭離開去了...(是找媽媽告狀嗎XD)

而這位爸爸也沒有斥責...,載著大女兒繼續騎了...

我看見的是大女兒因這吹不垮的大樹而感到幸福、而爸爸就算累為了這兩位寶貝們、也酣之如飴。

 

呵...我不記得自己有無這樣的回憶,但確實陪伴我的時間很少

所以...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婚了...

那他得和我一起好好疼我們的寶貝

不能有任何的理由、藉口而錯過孩子的成長

天生擁有不見得懂得失去,失去一定珍惜擁有那秒鐘。

 

在昨晚在思考要不要有所動作呢???

直至今中午...既然沒有禮、人也沒到

還是不能無聞無問...

因為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拜果子

沒有他和她,哪來的我,身體是他們給的,身上的血液留著他們留下的

於是傳訊內容,我沒提到父親節快樂這五個字

因為這看起來是格外的諷刺阿

只提到...心裡永遠都是這麼想的:『希望你身體健康、平安,而因為自己能力還不夠,無法同時給兩個人,但請你放心....等等。』

幾分鐘後,我得到是:『學會釣魚、永遠有魚吃。』

這天、不旦容忍我的不孝,還給了一句定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