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一開始...對九把刀這人名實在不熟
 
直到前陣子,他到名校演說

 
才稍微了解他的風格是屬於偏向哪型

 
看似很屌很帥氣,卻不怎麼有品味
 
直到這檔戲,我承認是『九把刀』,吸引我的目光了
 
而劇照越看越好奇了

 
即便開始賣相關書籍,也不會去翻看
 
因為、我肯定會去戲院裡頭的!!!
 
不是因為他,而是熱血青春的氣息

 
可能是我的念力吧...還真的拿到特映票了

 
進場後,好久沒有那麼充滿期待感進去
 
正在放映著臭男生們的玩意兒遊戲

 
說實在、整部看下來

 
可以再讓我、繼續重複地看嗎???不想起身我就是了

 
我想繼續欣賞這群小鬼們的熱血、我想繼續感受那單純的幼稚

 
有多少戲拍下來,是焦點沒有走樣,從頭看到尾,毫無冷場,實在是很棒的享受

 
想起我身旁朋友因夯紅的手機不斷分心而感到可惜了ㄎㄎ
 
因為他說看下來是還好
 
如果有投入去看,一定可以感受到這部戲的想表達的...
 
並不是只有幼稚的暗戀、ㄍ一ㄥ來ㄍ一ㄥ去的愛情、真性情的友情
...
 
而是兩個字的『回憶』

 
它勾起了我國高中最初的起點...記憶
 
我想念...那老舊的書桌
 
因為那抽屜就只能放我自己的東西
 
我想念...上課會偷偷傳紙條哈拉
 
因為跟班上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想念...全班被導師罰站那一刻
 
因為要嘛大家一起丟臉!!!
 
真想說,那時候遇見你們真好

 
另外、暗戀這件事

 
小時的男孩子還真不討喜

 
喜歡一個女孩,卻常常都故意反著對待
 
大多是拉頭髮或扯肩帶,皆為是一種喜歡的方式
 
可殊不知,在心儀的女孩看起來可能是一種『幼稚』咧???
 
然後、就會開始成為同學們到處畫著雨傘下的一對人名硬湊在一起

 
而長大後有比較懂事、成熟嗎
 
會幫忙提東西、幫女孩子拉椅子或開車門等等,
 
在女神旁邊的友人眼裡看起來是成熟的紳士呢???
 
然後、就會開始鼓吹:在一起、在一起

 
~這是長大的證據吧我想

 
而『過去的我』用的方式是
 
我喜歡聰明的男孩,所以我會私下藉著考試跟他競賽

 
吸引他的目光…>///<,所以曾經『用功念書』真的變得是一件很熱血的事耶
 
沒辦法、因為我跟沈佳宜都一樣是『我又不喜歡比我笨的男生。』
 
 
 
裡頭有個畫面,我很喜歡
 
那就是地震的那一部,那音效說真的我還怕到

 
不管在哪裡、在何時,第一個會想到的那個人,就會是你很在乎的人

 
是阿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不管發生甚麼事、都想要在第一時間告訴對方
 
那麼、那個人準確是現在心中最重視的了
 
 
若不是當時我們都有一點懵懂
 
現在的我們會多麼不同

所以那些年不僅是強調『回憶』

『那些人』帶給自己的點點滴滴
 
回味起來是如此的甜美
  
可以留念過去,但請別停留太久

想起有句歌詞:
 
青春不能太依賴了回憶 誰都明白這道理

  但是感情往往難由自己 不小心就淹沒你。

 
當下、眼淚是我最感激的證明。
 
回程上,看著夜空,我、想起當時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