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挫敗、清醒後

無意間看到從以前就聽說過這個團體

有個聲音在靠近我...是聽不太清楚

所以在想、是不是可以參加的時候呢???

離上次參加相關近至一年半有...

這位老師...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厲害已不足夠形容了

而是...他帶動的氛圍,很喜歡

深思後,朋友很簡單的一句話,我要參加!!!

是第一次把不小的金額砸在跟課業無關的課程

且目前我還無法向外人解釋這是甚麼鬼團體

誰叫我很菜呢><

當然、我還推老友

真不知道她哪來的傻勁,搶著要跟我一起參加

第一次上課前,我們就像新生一樣要準時入班上課

上課就上課也沒甚麼,但是...是小班制

是老師都可以注意到每位學生狀況的班級

所以要要求自己作到老師不斷提醒大家:

『請準時入班、請帶一顆輕鬆的心來...。』

 在見面前,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先用文字認識對方

所以如風雪片的信件內容,讓我非常期待見到每一位

 

一進門,有感覺到有同學們對這兒相當的熟悉

嗯...這是老師的家嗎???

第一眼看到是橘黃色的一面牆

這裡不大,也不失溫馨、優雅

還有接下來要一起分享秘密的同學們

我微笑地問:剛剛就是老師嗎???

有位很有師者面回:這裡有很多耶,妳是指哪位呢???

我笑著回:我把來參加的大家視為學生,而老師只有一位XD

大家聽了也笑笑的覺得有理

在我的認知裡頭

職場下班後,就是要脫下身份,作一個自己的我,這樣才不會這麼累。

 


第一次的我很被動,發現沒有兩個位置是連在一起

真讓我不知道要怎麼選、還有顧她!!!

老師旁有一個空位

心想...不會真要我坐那吧???

這...會不會太...

一直以來,『師』這名在我心中就是很有權威不得侵犯的人

不得已、硬著頭皮去坐了...

而朋友就坐斜對面...

隨著時間...課開始了...

老師的一舉一動、場地的一椅一布...

都是非常熟悉的感覺

對...就是這氛圍我愛!!!

老師開口說:

要請大家說說一進來,用自己的感官感受到甚麼了???

老師的口氣、眼神我擋不了

就舉手說:一進來,我『看到』橘黃色的牆壁,很舒服,很像民宿想住下來,忘記緊張這兩個字在哪裡。

前面已有幾個人分享,老師則沒回應,我這簡單表達則被回應:

『前面的沙發可以給妳睡,還有咖啡可以泡。而這面牆壁是我自己一個人刷的,顏色是我自己調出來。』

聽得出來,我想老師是可以很驕傲地開發第二春。

 


而積得很厚的緊張氣氛有少了點...

這天、開場,很喜歡...

但又再度為自己那爛到不行的文筆而害怕

因每個人講的是如此的隱喻、如此那麼有畫面可想

不知是愛面子還是...

偷偷將筆記本上的文字快速修改過後才口述的:

『最近的我很像..無薪假的工人

  因為是有在放假,卻沒有真正的休息

  心裡永遠有事卡卡的

  如同這身份............等等

  可以的話,想當一個背包客到外頭看看

  也許這樣,才能夠覺得『其實』現在的生活不差,只是『忘了』當下的知足

  抑或者...想要某種元素來改變因子,.........等等。』

老師回:『要不要來參加我那某團體旅行活動阿?』

身旁的這樣突然的回應,忙著滅紅通通的臉,並沒聽很清楚...@@

事後、我記得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學會負責自己

於是寫了信詢問,把疑問給釐清了。^^

還有對於顧朋友的事,我多慮了

帶我們上課的人是誰!!!

老師的細心是不會輸於我的擔心

 

這晚給我的感覺:大家真的都太期待

有太多的故事擠著分享了...

一瞬間、我的水杯滿了...

每位的同學,我真的無法面面俱到

光是我的、她的、他的...還有老師的引導

讓我再次覺得、助人工作者有時不是簡單事。

第一次的相會,還不夠讓我完全卸下心戒

慢慢來...吧...

 

而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用新感官去聆聽,真是棒極了。

過去我、相當依賴用看的去吸收

這晚、我替這樣的自己鼓掌!!!

而開心之餘,有個問題困擾到我了

老師希望大家可以學會『不批評、不引導、不洩漏...。』

這好難...> <"

因為當我覺得這故事很棒的時候

要叫我怎麼能夠私藏呢???

想了很久,保護是一定要的,試著去用對方式吧

很快地、時鐘明就在我眼前

明明可以完全了解長短針走到哪裡了

我卻一點沒興趣去看、去了解

因為分享的時光非常非常極快.../  \

聽個故事,時間不是不夠用;要能理解,時間是很難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