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來份文是比賽的...

ㄟˊ仔細看是個賺放假的好機會0.0(亮)

即便當下已被無形的壓力罩住...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前一分鐘說NO、後一分鐘則自行乖乖交上報名表XD

 

以往參加比賽是一件很緊張的事

可是這件卻讓我開心開心

可以多待在故鄉幾天>///<

至於成績阿...證明沒有準備,怎麼會好看咧 = ? =

特別是這麼久沒書寫

可、我不在意,只想要多些時間

住外頭後,回家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

誰知道上司也開心此事,說甚麼要召告天下@@

這實在讓我有點羞以外,還要寫出原稿刊出,這也太為難了我吧

也拒絕不成邊回想邊key

很有一種感覺是『若出名由不得自己,那榮耀到底是誰的。』>”<

這是我的東西,總有權利選擇公不公開吧!?

在心不甘、情不願下,拼拼湊湊的寫出第二版本

 

         『心中的一顆種子』

 

 

      心中的夢想,想要有收穫,就得播種!

    不知道為什麼為了這個希望,有好幾年一直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特別是在去年此時,我一度很想繳械放棄它,即便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拼命澆水,它總是不發芽,讓我很受挫。

    有天,與朋友聊聊後,發現這個夢想真是為了自己?抑或是為了別人?還是別人說什麼就衝什麼?在不知不覺間迷失了自己的方向,難怪我身心疲乏!覺察後我試著跳脫原有固定的生活模式,開始上些相關輔導學派、AACE引導員課程等等,從中發現到,原來曾讓我「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的夢想,其實我非常渴望能實現,只是用錯方法。有人說播種前,都該先進行休耕期,而非努力每天種和澆水就好,人為了要走更遠的路之所以需要休息,動物也會進行冬眠期,而土地也需要『休耕期』。

 

    記得自己在課堂上曾分享:我想要有自己的城堡,那麼我得有一塊地,要先除草、播種、定期澆水照顧、收穫後就要進入休耕期,於是我選擇休息幾個月,先往不同方向去看看。只是,我的休耕期不能太久,因為這個夢想種子是有期限的,不能逾期,否則我得再花上一年的時間重來一次,就像機會不等人,但只要是自己準備好,那怕機會悄悄來了,還是可以立即抓住它!如今,我實現這夢想,心中那顆種子發芽了,且茁壯,雖然只是一根草,不知道未來它是否會開花,是否會美麗綻放?我不去設定,因為我相信把本分作好,種子自然會長成我期待的樣子,我也會欣然接受它。

   

    當然我的夢想並未就此結束,它只是其中一顆種子而已,人生有限,但未來無限。更何況是夢想,它不是人們嘴裡遙不可及的天方夜譚或童話故事,而是身體力行的一種展現方式。不知為何,我開始注意身體,開始接觸運動相關活動,比如馬拉松,我開始從跑步學習認識身體的聲音,也開始學會如何用身體去創造紀錄、甚至奇蹟。就像林義傑的跑步故事,深深打動了我,當初我不懂為什麼他要自討苦吃,到處跑,甚至連撒哈拉沙漠都跑了,差點遇險,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樣有多大的風險,也不可能不知道他不是一個人在生活。現在,我應該知道了,很簡單,為了心中那顆種子所萌發的一股『熱血』。

    

     憑著熱血實現,是一件很棒的事,再累都願意、值得。

 

    但想要實現夢想的方式有好多種,就像條條大道通羅馬,有人想要成為大富翁,可能拼命每天賺錢投資;有人想寫好詞曲,可能每天到處流浪尋找靈感;有人想在奧運中脫穎而出,每天拼命練習,可能練到流血都不停下來!我從跑步這件事,學習到瞭解身體狀況、極限所在,以及意志力等等,這一切都很有趣,我在『撐住』、『放棄』這兩者之間擺盪。或許別人會想就只是跑步沒什麼,但我敢打賭還是有很多人都不敢真正上路挑戰自己的極限,而我自己也還在不斷挑戰自己,但每當突破新的一關時,我為自己感到驕傲,開心我心中那顆種子又長大了一點,我沒有想過要當職業選手,但卻為自己的嚐試而開心不已,就像剛提到的人生有限,我相信我們來到這世界,不是單純吃、喝、睡等等,甚至工作等下班領薪水,應該是學習體驗如何當『一個人』,當自己手上握住自身人生畫筆時,要怎麼上色呢?

 

    經過這幾年的經歷洗鍊後,雖然,我一開始沒有走得很穩健,但是學習到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特別是夢想,我承認我有點貪心,我的夢想不會只有一個,而是有好多。而且不是空談,我所想的不僅是顧好自己的一塊地,還要蓋城堡,裡面的氛圍更是棒;有部電影『逆光飛翔』說:『如果不試的話,怎麼會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而且過去有太多太多都是照著別人的方式走,這次我想用自己的方式飛翔。現在的我,非常熱血,繼續陪伴心中夢想的種子茁壯、一起帶著它同行,不管是慢慢走、還是快跑,我會越來越清楚我的人生該怎麼走、怎麼播種,長出一顆屬於我的大樹。

                                                                                                                              ()

 

看起來似乎比初版好點兒,仍然少了一些,卻也多了一些新的想法

不再是原汁原味,而是有種新的味道

想起老師說過的:這就是書寫的力量,透過寫每一次感覺都不盡相同

同時、也想起了一些故事回味、一些人很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