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作夢都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因家裡是走肉食主義,就差不走牛肉路線XD

家中的菜餚,肉食幾乎永遠不缺席,也會比菜多…(不好的示範)

所以特別是素食這塊,不是那麼有興趣的也不沒想過主動要去碰它

(對、我正在吃素這件事…)

除了中元普渡,會應景『吃一餐』,其他就是葷食、還是肉食主義

不是不愛,實在是對重口味的我,食之無味,無法得到滿足啊

而這些年,阿兄莫名其妙開始偶爾固定吃素,做妹的我也跟著被感染(?)

加上家裡附近開一家還可以接受的店家,我也來個偶爾週一吃素日

附近學校也都在推廣這件事,想想其實是不錯啦

可是齁,要我發願一輩子吃素,真不敢隨便答應0.0

 

 

然而考試這種事,吃素和捐款倒是滿流行的,

不知不覺在許願中,我也許下這個願

因不富有,所以選擇吃素

朋友說可能是誠意不夠,許這願還是才到那邊XD

原因是只許下幾個月的願,而且還是方便素!!!

ㄎㄎ也不要唸我沒誠意,吃全素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馬上進入狀況?.?

對於外行人的我,加上偏僻的鄉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三餐

最快大概就是泡麵就連麵包也要想盡辦法找全素

查素食種類大致上分全素、蛋奶素(可分開)、以及方便的方便素XD

顧名思義、全素連蔥蒜薑不可碰!!!而蛋奶素差在蛋、奶類可碰以外,其他照抄

恰好有人告訴我可以許方便素(所謂的鍋邊肉),就只是不吃肉,其他照單全收

不知道為什覺得方便素也不怎麼方便

但相對的用早餐還是自在多了(本來就不偏吃肉類)

 

 

說真的第一週有點難熬,看著家人大魚大肉>”<

而我只能簡單的素麵,就連稀飯都只能配蛋、麵筋等等

最愛的香腸可遠觀、不可碰!!!(流口水)

時常開玩笑說:你們吃快點可以麻?!我的口水不斷在分泌,且處於時常吃不飽的狀態@@

於是家裡附近的素食、豆漿店,變成熟客了我XD

對了、還沒提到不但許下方便、還是週休二日呢()

迎接來的第一週的週末,沒有想像中的大吃大喝

一樣跟還沒吃前作息差不多

只是每到實施的第二天時,嘴巴非常癢又饞

會瘋狂想吃豬排這件事!!!最後會跑去買甜不辣解饞

再不然就是非常喜歡喝飲料、吃麵包0.0

(是說每經過手搖杯店家,眼睛就發亮,不放過機會啊~~~)

幾週後發現回家吃葷食,會感覺到這些熟悉家鄉菜都變得稍『鹹』

發現應該是吃素因素,口味有變了就是@@

然而吃素是件沒甚麼的事,就因為職場環境小,想低調都沒辦法

遇一個就問一個是否跟宗教有關?...(不是耶)

最後還被上司老一輩視為爽的還願方式 ㄎㄎ

年輕人卻視為不簡單,因為他們寧願捐款(還是覺得比自己的有難度了點)

而經過這件事有沒有更健康,我不怎麼確定

每次回家都會被說氣色很差?!

吃素的姐姐說:『一下子飲食習慣改變,更要懂得其他食物中攝取取代的營養素。』

每次回家,都會被大補阿…()

自己也挺想吃更多於是數字就會增加了點>///<

算算將要邁入第四個月了,這樣的生活也習慣的差不多

(也差點忘了任務快圓滿成功)

 

 

此時,想起了某個人曾說過

『如果想一起走一輩子,要發願吃全素一輩子,妳可以嗎???

還拿自家嫁進來的例子舉給我聽

當時年紀輕輕的我,是沒有馬上拒絕

但想說的是我沒有害怕這個而退縮

證明了、要走一輩子這件事,我是很認真看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