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認識一位室友,就叫她佐姐吧(事實上當事人不肯給叫姐這個字XD)

前幾天,室友找我去一位大姊家,這是第二次見面了

這次見面不是作客,而是她們倆要做禱告會,怕我在宿舍無聊,問說要不要跟做自己的事也無妨,於是帶著餐盒去人家拜訪

一開始是說在一旁做自己的事,卻不知不覺在分享會中,我、也加入了

是沒有太多話想說的,但因室友分享到前一晚咱們倆在宿舍,訴說著被刁難這件故事,於是啟開我不自主的分享:

    

     『來這裡一個月多了,越來越覺得來這裡似乎是註定的,遇到困難時,總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像是作報告、以及同事們這溝通方面等等。還記得剛搬進去那第一週,有點孤單…(沒有電視、網路@@)直到開學初,而隔壁剛好住進了新室友,第一次跟我打招呼是:妳今晚會睡這裡吧?!乍看下是怪的呼語,因為看起來照理來說已算是大姊級,就因為這句話,開始晚上常來敲我的家門>///<,正確說法應該是邀我出去玩吧(?),就連現在認識妳這位大姊,也是她,還很有口福吃到妳作的菜,聽著妳分享的心得阿

       接著還一起去早餐店的老爹家吃飯、市區繳費、逛百貨公司、相約去海邊運動、看她種的地(原來地好貴好貴@@)、帶我去就診、也去醫院看孩子,因為這孩子現在負責人是我,也剛好是她過去接觸的,加上這地點實在實在是非常偏僻又遠@@(要是我第一次騎去,絕對會哭0.0),最重要是還會互相幫忙訂車票好一起北上,倒是她坐的時間是我的好幾倍,(算算要耗掉五六小時阿@@)還是每週回去,就是想家!!!...所以認識妳們大家,我覺得很榮幸。』

 

很高興遇見這位佐姊,跟她在一起,總覺得不用特意小心什麼

這就是她覺得我很好玩的地方(?)

但在職場,我可是公私事會分清楚,這點倒是說嚇到了她@@

這圈子太小,避免有衝突問題,覺得立場分清楚會比較好

下班後,我們就是朋友身份,沒有利益衝突影響我們

每當週末回來時,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好希望明天就是週五XD

隔天的週一總是會有點BIUE,而我們都會互相打氣

而每當週末回到宿舍,會有那麼一點一絲氣息、它名叫孤單

我知道這感覺難免在的,總是會想找人聊聊,心情就會好點兒

而那一晚也是難以入睡,也不太想吵室友,因為她有親愛的可以熱線>///<

 

晚上的她是位膽小的小孩子

有一次要提早回家的我,她會開玩笑說:我拋棄她ㄎㄎ

而白天的她,是一位專業的同事

很謝謝來到這裡就可以認識到這麼熱情的她,還帶我去認路

在開車時,好幾次希望我快去考駕照(因為累了要給我開,我想這是多麼大的信任阿!!!)

同時也聽到很多內幕消息,一點不像是外界說的、輕鬆自在阿~

雖然明年她可能會調職,我會捨不得

但有甚麼事是跟家人聚在一起最好不過呢?!

沒想到在這裡第一位可交心的,不是同圈子

而是來自完全毫無共同信仰、也為人父母很多年的她

未來、我相信要跟她學習得還很多

至少、我相信相處過程會是愉悅的

是吧!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