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人生禮物,為自己提早選一隻馬給自己

應該是在去年決定先,為了大家都還在、為了想拿到一隻人人羨的藝術品

決定跟大家同進同出,雖然僅有三個人報,也夠滴...

 

有不少次  都是有我們一起共同掙來的

好比、初半馬,在桃園議長盃 

年底的富邦馬,也是,就連、初馬,也是同時闖關和過關

別人不敢說,至少,他們都讓我看到認真看待跑步這件事!!!

至於第一隻怎麼來的,日後再補囉(好多『藥補』@@”)

 

先記下這第二馬的前序吧

這次、仍有我們三人行一起共同進出ㄎㄎ(算有難共患嗎XD)

不同是、只有我是第二次的菜鳥(?)

離上一次已半年之有,中間有過五月礁溪盃、六月阿甘盃、七月暖暖盃

還有熱身賽(?)的九月動感盃,看起來只有兩場有進步(?),其他都算是慘狀越跑越慢@@ 

中間有過幾次的團練,少則兩個人,多則兩隻手數得出來

從當中發現有了約、就會有邀、團練就會成行,是真的有差

有兩個地方讓我印象最深刻

 

一是在石門團練共兩次:

第一次是在過年期間從南部北上,沒甚麼睡,天又陰雨

以為朋友會主動先問要練嗎?.?  

我應該會說:回去趴好了XD 

還好,特別計劃並沒有搞砸,且也是聽很久的不錯練習的點

一開始狀況很不好、霧氣很重,且立馬又上坡,不知道路線是怎樣,不斷上坡,真的很煎熬

朋友也在前方不斷調整節奏等我

終於爬完了幾個迴轉坡,不、應該是走XD,終於來到像樣的平路(?)

結果好像才2~3公里,我都快喘不氣來了!!!

最後靠著朋友的絕招=>答數,我才能夠轉移掙扎的心態

嘴裡喊著123…,一方面也能夠不會讓腳步亂掉,好像真的有效耶

於是記住這招當日後獨自練習吧

日後當熬不過去時,就閉上眼睛回想那畫面,喊答數,就好一些兒

而下次來已八月,人數就多了很多,那時颱風正靠近著我們中

要特地南下,說這樣的團練會不會太殺了??? 就看自己怎麼去看...

團練沒有說一定要天氣得好、一定得有好的補給站、還有誰在、我才會去等等之類

如果有這麼多藉口,乖乖退出好了某些人...

這次很有規劃,說是訂12~14k  

雖然跑一跑又分散,可後來大家都拼命地趕上(拍手)

結論是:學習到如何步伐節奏要穩。

特別是會喘到爆的迴轉坡,我、克服它,沒停下來耶~

便很開心又滿足地去吃早餐,這趟、來是對的ㄎㄎ

 

而第二場並沒太多的坡,只有熱到爆的柏油路,然後算很晚出發(怪自己@@)

七點太陽公公早已跟我們SAY HELLO

加上決定下次全馬要穿無袖,所以先來實驗看看

不然每次短袖跑,一直忙著翻衣,是說也好羨慕男生可以赤上身跑啊…>///<

地點選在中壢到某大學,來回略有半馬距離,聽起來應該還好

可算有會挑戰程度,因補給品靠自己@@

透過這兩場觀察下來,實力不夠好的其實都會一直追逐目標

故目標不能離自己太遠,越近就可以越跟著上,不行也得行,那越遠的話,ha、就終點見。

隨著立竿見影,氣溫一直在飆高,水也很不夠喝,須省點用

滿腦也開始想著:我想喝水我想喝水我想喝水這件事!!!

直到大學門口的長緩坡,我的天,可以不跑嗎??? 我想走,但目標就越來越遠了

最後休息的時間也被我浪費掉了>”<

基本這趟去程對朋友都OK,只是氣溫是挑戰、腳傷更是威脅

可是齁...還是比我快(倒)

回程中,開始狀況很差:肚子痛、想吐

朋友也是痛的厲害很我們都異口同聲好想座車回去阿

重點來了,我們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只有一張I-CASH,還不是悠遊卡喔~XD

雖然說可以先押人在車上(?),不過這樣太沒志氣了

再怎樣也要爬回去,只是朋友真的很會忍痛!!!

差不多倒數剩5K…沒傷的我、卻快處於崩潰…(當時的腳底超級痛滴)

目標越來越遠,甚至要到看不見了

後來發現自己似乎迷路,就問房仲就能找到終點(這招非常好用阿)

 

那個早上,『我花了5小時多跑半馬!!!』(打擊)

 

朋友也比我早快半小時到

他輕輕地說:『全馬、妳要怎麼辦???

確實以這成績,是跟大會車相當有緣(抿嘴)

透過高溫考驗,很開心有這樣的練習

知道去高溫地路跑,就得練高溫;去低溫跑,一樣也要練!!!

就像是很多路跑皆為白天跑,大部分卻平常練習是傍晚、晚上練習,那很不同的

連選手陳彥勳會去類似公家機關提供的體驗館,不管高低溫地區都當真的正式比賽在跑的

從早起、飲食、熱身、補給、收操等等,都是要做功課

如果不想做,就從經驗中去體驗

那天起、就該是趕快認真點吧

 

我、耐熱不差,可挺著嚴酷陽光是另外一回事,剩一個多月加油!!!

這段時間,5月礁溪盃跑完後到那段練跑期間,成績非常不理想

真不知道是哪一股傻勁兒說要再報第二隻,特別獻給沒甚麼遮蔽物的『火燒島』!!!

 

這段時間一直出現...跑過一隻馬,怎麼會有勇氣跑第二隻馬呢???(tell me)

 

又想想希望明年有機會跑國外場,加上超級難得去離島,不如留下轟轟烈烈回憶吧!!!

出發前一週,趕緊買新鞋(之前兩雙都破損,用在全馬,腳一定掛彩)

好讓腳快適應,不要像個傻子當天再試(因為有經驗...><)                 

且也跟人家打賭(到目前都沒贏過= =) 我就不相信逢賭必輸這件事

最後,這次出團要弄的大事小事搞得很像旅行社

還好有大家義氣相挺,幕後的黑手們熱情免費幫大家鋪張一切

為了就是要大家好好想:如何跑的轟轟烈烈這件事。^.<

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很期待^.<

 

 

(久久寫一次,就讓我跳TON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