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部的第二年剛開始

有點孤單卻又還好,孤單是因為放了長假,過慣了人多的日子,茶來伸手張口吃的生活

且隔壁室友佐姐也搬走了,未來新室友還不知道是誰

據說是他校役男表示是不錯的人,且見過一面看似好相處的一位女孩子

後來附近的那國小來了好幾個代理教師,似乎都像是我可以相處的年代()

於是開始展開我的初次見面的熱情XD

希望大家能夠樓上幫樓下,樓下邀樓上聊天

也盡可能把在我職場的役男們都拉進來,互相照顧

這時已有一個準備要退役,之前有個誤會傳聞,所以漸漸開始也不會那麼熟,有時候寧可會錯意,也不要傷害他人

也因為宿舍裡頭肩負義工(?)幹部,才能多跟每位室友都交手過,我覺得來到這裡是個緣份

也覺得身為外地來的,其實都很吃香,都會被很照顧的說

終於了解以前在家鄉工作地遇見外地人,感覺他們假日活動都比我多了許多@@,現在我能全懂了。

 

 

 

在第二年他鄉時光,是結緣的開始

 

沒有同校共事,其實還是會差那麼一腳

有次大家說要去市區走走,那一晚的寒意很重...

我不知不覺說出一句話:『這樣的冷,有戀愛的味道』

結果他人便開玩笑說:『齁、妳想戀愛齁。」

其實我本無意,偏剛好真的只有我是落單(誤)XD

慢慢地隨著九月的節慶,我喜歡把好的東西分享給身邊的人,所以便將佐姐傳承給我的人(長輩)

帶大家去拜訪長輩,這一對長輩在我來第一年的時候,託佐姐的福

可以在平日的一兩天接到電話是說:『吃飯囉』>///< 

是的,長輩煮了一桌菜,邀請我們這些在外會亂覓食的小孩子們去吃光光掃乾淨XD

長輩的孩子都大了也很少在家,所以我們的陪伴,他們很開心

看見的畫面,感覺當年紀大了、老了,錢財利益都看的淡,就只是期許有人陪伴,不是嗎???

長輩們演變成為我們義工舍監(誤)

KEY沒帶,就趕緊跟他們借工具破壞()XDD

辦活動需要備料,長輩們打個電話馬上送來這偏遠的鄉村

晚上在外頭有臨時狀況,就可以向他們尋求協助。

總之,這對長輩們對我們非常真的好,我很感謝感謝有他們

 

 

然爾、這批室友們,也都很熱情每週來個固定你洗我煮的活動

大家會把手上的材料拿下去亂煮一通,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雖然沒有好看的電視,只有常收訊不穩的新聞可以看,但來自各八方四面的大家有講不完的故事

雖然假日大家不常聚在一起,但是平日的相處、小細節的照顧,真的夠讓人窩心

只要聽到誰職場評鑑、誰在市區要回宿舍時,都會來個加油打氣的小驚喜或者問說要吃甚麼,我幫忙帶回去阿(騎機車會特別大聲)

在安靜夜晚時,偶爾還可以在樓下聽誰抱怨東抱怨西,最後都是以歡笑為ENGING

放假的時候還有伴一起北上回家,不孤單。

這一些種種,讓我回到大學生活的感覺,在外學習照顧自己、學習與成長環境不同的朋友們相處生存(?)

 

 

最後雖然不知這樣緣份可以維持多久...

可能是4個季節無誤(往往代理者簽一年住一年),不管明年有甚麼計畫還是變卦,就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