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從還沒上映前,嘴巴就一直嚷嚷著要看要看

就這樣delay到下檔才看= =

尤其是看完後

就覺得怎麼可以拖這麼久才看阿

跟朋友們聊這部電影時

有人道出經典台詞

有人表演出代表性詠春拳

搞得我霧煞煞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給看它一場

看了之後才會有共鳴阿 真是讚!!!


不知道是不是拍戲手法

覺得葉問此人不僅是好師傅、也是好丈夫

一整個就很羨慕那種畫面

就算窮、沒家住

葉問覺得再怎麼苦

總是會讓家人不憂慮

幫太太按摩那畫面、為了不讓重要的家人吃苦,便表示會提早回來幫忙

這些幸福的畫面烙印在我心裡

相對看看現在形態

抱怨難免永遠比珍惜、互相體諒總是多了點

好比某同學懷孕  聽說依然要早起作家事、下了班也要作...

當然這是做人媳婦該做的

但重點是為啥丈夫怕得罪人 寧願委屈自己賤內  也不願意出來調整分工合作這問題呢?!

女人懷孕 不應該是這麼辛苦 而是享受才對

 

接著出現大家看了肯定會感動的話語:

『你認為比出勝負重要,還是跟家人吃飯比較重要?』

這『家』字  在腦海裡環繞好久...


接著...葉問 他真的是好師傅 怎麼好咧?

他不屈服誘惑、惡勢力

他活出堂堂正正人的尊嚴,即便被餓死、病死

甚至很努力感化身邊的人

時常出現好幾次:年輕人麻...

看到就會大笑XD
 
太有感覺了...真有FU~

 

中國功夫之武術  其實我什麼都不懂
 
雖然只學過某道  不過那也是皮毛小技

詠春拳

我看到的是   它不是拿來幹架的

而是短時間   可以保護自己以及別人

每次的出場   都是點到為止     除非對方想致他於死地

 


PS:

有個算是不大重要卻又不能消失的配角

一直以為會有什麼驚人之點

結果用了一句話來襯出他其實是存在的

他說啦 :『葉問、黃飛鴻、我 、XXX 都是佛山四小龍。』XD

看完這部沒多久

接著...『葉問前傳』 上映了

只是覺得可惜主角不同

但我還是會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