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jpg 

(是一部去年暑假上映的國片)

某部分因素放了這部戲給孩子們看

回憶起當時的許多心情...

其實是希望他們可以從這裡看出某層面的意義

我是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懂  甚至理解!?

但這裡確實有令人啟發的點...

 

自從用『聽奧』來打頭陣

一整個就是很吸引我又期待

到底會拍出怎樣的故事?

從小到大的成長? 還是努力過程?


劇中由超帥的彭于宴加上可愛眼睛超大的陳意涵及很有個性的陳研希來飾演

重點是有陳美秀飾演 哈哈哈 有她的戲不會有難看這念頭

現實表面生活中  這些人根本是扯不上關係的

聽說這部戲才拍幾個月不過

我必須要對他們的工作態度 感到佩服

學成這樣真是不簡單咧~

有看過的你們  會發現這種比法算是慢了  甚至都可自己學起來

但比對到是其次

表情才是重點

就是這麼豐富、生動

雖然手語有分幾種  但不變的是表情...發自於內心來互動!!!

 

過程可以說是無聲

都是用手語互動

但每一幕幕...都觸動著全身細胞

而劇中有兩個點 是我感觸很深的點...

尤其是快結束時  極度好想好想大大宣傳給某個群組

可是結局  卻讓我失望透了...

這結局僅證明不同種人還是有形的限制  是『可能』不會有的

有位朋友說:當作是美麗的錯誤

我只能說...你不懂,也不能『體會』的


劇中的天闊,說著:聽不見,可是他們會『看見』妳的努力!!!

這就是奮不顧一切的真愛阿...

為什麼有人就是看不到? 因為小眼睛就是小...XD

 

看完這部戲

我和朋友充滿了很多很多疑問以及憤怒...

為何是要用一般觀念去拍呢?

拍這部戲  重點不是在於聽障奧運嗎?

又給轉到愛情去  接著結尾是無聊的驚嘆號

也許...在這部戲要開始前

要怪我們已經自私的把結局先鋪好

 


後來 在某個部落格看到一個問題


『選擇看不見以及聽不見 要哪個?』


是我...會選擇聽不見

對我而言 這選擇可以多點安全感...

聽不見   依舊可以看見實際的空間

看不見   卻是用聽想像虛擬的空間

有次看到有位盲人在公車站牌站著

我好奇他現在是要想做什麼?

答案:他在等路人幫他

他想搭公車、想安全上車

我心想  他到底等了多久

過往 老師一定會說:看到老人家過馬路要幫忙扶

卻沒說過遇到盲人也該這樣作...甚至其他類似情況

而媽咪每次只要聽到我在外頭作了什麼

就會莫名奇妙的緊張、甚至阻止

就連爸也是 說什麼別多管閒事

真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 ="

這是擔心嗎? 這是害怕受傷害嗎?

像劇中女主角一樣 放不下姐姐、不敢讓她獨立成長

有話說:不經一事,不經一智

劇中的姐姐還不是四年後  照常比賽照常得名!!!

有時 就得該放手一搏...

 


後續跟朋友討論了一下這類的愛情

我跟她認識二十幾年有

從來沒聽過她的愛情故事

不知道她心中是否有渴望發芽

而疑問就延順著導演的拍攝手法

這樣的人  就得跟同類在一起嗎?

目前看過的幾對確實都這樣

幸不幸福 我不知道

是因為可以包容?還是因為朋友圈被侷限???

可是不好意思 有個人確實不想按照老梗走

接著她有了自己的愛情

我不是很了解他們的相處

但是她自認對方超級超級優秀

她倍感到壓力  卻遲遲不表達出來

對方明就是情人角色  卻一直不斷想當心靈導師

而她不想這樣的度過

我想...

兩個人親近 一定是很自然的

未來的路   是要靠兩個人走

不管是他牽著妳  還是妳牽著  又或是肩併肩走

總之 是不能一個人走而另一個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