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新個案

因為她身分因素、導致她的巡迴老師莫名其妙讓我加入這次的比賽...


話說

這是今年頭第十六屆,後來也才知道兩年辦一次,也就是說將邁入三十二年的歷史了

而我是第一次參加...

因為孩子不怎麼想參加,老師以及我就覺得那自己也參加好了,這樣可以激勵她吧???

報名有五項:作文、書法、口語演講、手語演講、朗讀(僅限於學生)共五項

看起來...口語演講似乎比較適合臨時加強那種的我好準備

報了才知道...要寫稿在背起來= =

當下只覺得背誦力不好...會不會到那邊把臉丟光了???該提早作吧???

雖然嘴巴這樣說...這件事還是被我擱置到交稿前兩天才完稿...又剩下一週可以背

說實在...不認真與文字互動,是很難刻記在心中

在背後推我的呂老師...到校訪視次數很短,但她始終都很關心我的準備情況...我都是笑笑的說:哈哈!還沒動手耶

這樣的經驗是第一次...以為它很簡單,沒認真、沒用心、很鼠辣的準備,上了台換來是一片空白的腦袋...

就連呂老師看了都搖頭想著八成會重缺吧

其實我不在乎名次...在乎的就是面子阿...哪有老師跟學生一起去比賽

雖然不是同項目,搭在一起就比個人去比壓力大多了...

幸好...這些糗樣沒有被學生家長看見,倒我的推手已經跟他們分享了我...而也只能聽著、看著孩子私底下竊笑

無所謂啦!比賽有兩位孩子,而我的個案也因為準備不夠好,沒進入得名

從一開始、她也是表現的很無所謂,但當結果出爐後...

心裡其實難過的要死...還哭了

因為沒看到比賽過程,所以就沒給予太多安慰話

但我跟她一起分析當初的戰情,看似她有懂了...也漸漸開心了...其實加上家長不斷地再播放我的糗事= =!!!

再者...至於對當時表現的我,就算重缺也沒差...

只是面子真的丟大了...旁邊還有公X在拍攝,然而也被訪問了我

我的天!!!真是緊張死了我@.@...耳朵都漲紅了

在結束後...我...得名了,事後呂老師認為應該是台上的風度很穩

這場比賽評分是主要是分為發音、文章內容、流暢度、儀態...等等

ㄎㄎ...但我開心不是得名耶,而是賺到一台隨身碟,我需要它很久很久囉

而另外一位學生也因為作文項目也跟進入決賽

稍後...才知道這場是初賽!

也就是說我們都得要代表北區進入全國決賽

0.0 可以到此結束嗎?!

 

看了決賽的行程...這樣的開始整個就是麻煩很多

可公假,須自行要調課

比賽行程孩子是第一天、而我是第二天,也就是說在第一天下午在自行過去,交通也麻是個問題!

因為比賽地點非在中區學校,而是在『日月潭』某中心!!!

因此,那一天、就決定不參加

過了十幾天後...報名即將要截止

同事們、推手都鼓勵我去報名

是因為對未來大考是有小小加分作用

且又變成可以公假派代

就在前幾天,發現報告日...卻同一天

此時、再度動搖了我,覺得這是我的工作

可是卻被誤解一整個就是不想去比賽XD

確實有這麼一點啦...但丟下工作跑去那邊表面真像是在玩樂...實在是不洽當><

討論後,同事拍拍胸哺大聲說:『妳就去啦,這邊不用擔心啦!』

因此,也告訴自己...有陣子沒去旅行了,而印象中也沒去過

就當作是短暫的渡假囉..

同樣地告訴自己...這次不可以再丟臉了!!!

於是乎、就以兩個身份、孩子與家長三位出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