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上週的會議

分配新學期的職位

只有我、為旁觀者

但我想說的是...

雖是旁觀者,聽入耳裡,仍然是身同感受、刺激阿

因為不久未來...我也會真正成為這樣的成員之ㄧ

從開學後...

我就意識到...

不到半年,我、即將畢業

在這樣的會議上

提出孩子畢業歡送會

提醒我了...最後四個月

我是真的要畢業了

這裡、將會成為通訊處-校友區

四個學期,已經夠我認識這裏的人、事、物了

 

有種遺憾是...

這裡似乎無法將同事關係變成為好朋友、或是知心等等

總有什麼隔閡

如果這樣子一直存在

那麼叫我待在這環境長達好十年以上、甚至被綁住

我想、我會大叫的

恰巧看見某同事已經服務十年而被獎勵,還有滿二十年的名單

看了都冒汗我

有機會,想要去聽聽當事人的心情是怎樣

但是、最不想聽到就是...『時間咩...一眨個眼就過去。』

對我來說實在太敷衍啦

人生還有幾個十年呢???

 

可是...

近來資深的前輩同事

最近接了重要職位  要掌管整個班級的秩序

雖然每天要很早到迎接孩子到校

都會很晚下班 要跟夥伴討論今日問題狀況

看到眼裡...我看見這位師者...是值得學習的借鏡

雖然我不清楚她待多久了這學校

但老話從她嘴裡說出:

就算哪裡酸痛、又累,每天早起都要告訴自己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

我看見的是...那種熱忱、仍在她身上一直存在

我感受到是...孩子的笑,會幫她身上的痠痛惡魔趕走

所以...跟她能夠搭檔的夥伴,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希望...未來我也可以跟著這麼好的老師成為搭檔

沒有欺壓、沒有各作各的路、更是沒有在勾心鬥角的屋簷下相處。

所以...在同地方待了十年、二十年以上...不可能只單純靠著單一因素吧...

因為就連短短時間的我...都偶而會迷失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