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次有餓到

所以決定這次要嚐鮮老師的手藝

至於位置,就還滿好選的

我們一起進來,也不約而同分開坐

希望在接下來的課程,可以坐在不同的位置,這樣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

似乎很喜歡我的一位大姊>///<

看到了我、趕緊揮揮手歡迎坐她旁邊

是上次分享的夥伴...

 

那次、我選擇聽人家的故事

這組還有一位夥伴-是大學生

他、看起來如此的平穩

殊不知他面臨的考試、對他來說是多麼痛苦...

聽了感覺是...旁觀者自清阿

我想他真的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當然背後有很多原因是我不知道的...


第二堂,不再有老梗台詞

反倒讓我有點壓力了

有種感覺是...靜不下來我想

或許是『暖身』的還不夠吧???

加上接二連三的高音出現

實在是...不悅〝 〞

我開始想...在還沒開始這樣的課前,『準時』不是前提嗎???

 


後來、便開始進行『最近的自己像甚麼呢?』

『白色的圓桌上面,

  放著一杯單調的水杯。

  那水杯不是透明的,是白色。

  跟如往以常一樣的杯子,

  但這白色看起來單調許多,

  喝起水來澀又淡,

  我想塗鴉...幫這水杯上色,

  不知為何顏料很難上?

  所以...先繼續使用吧!

  最後不喝了,一直在思考到底要怎麼上?

  微微的涼風吹過來,讓這已夠單調的水杯溫度更低了,

  那麼、熱情的顏料更是上不去了...。』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

『開始有事作了,我是有目標的,但少了...熱情。』

用這樣的字眼形容...聽似心情真有點低

這場分享時間,我不是被動者,而是想安靜在一旁

大概低潮氣息太重了

熱情的大姐笑咪咪對著我,好像說著:『來吧!我知道妳是需要被聆聽的。』

很怪...講著講著

淚水滑過臉頰,而大姐也跟著哭了,甚至也是一種控制不住的現象

她告訴我說:『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很懂我,甚至可以理解我的立場、心情。』

我聽了是感動的,因為對方與我產生共鳴!!!

當下、難過的心似乎有點化開了、散了

我的心、在耳邊輕輕地說:『親愛的,謝謝妳,我好多了。』

我明白,沒人可以給解答,因為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而我也不想聽一些有的沒的大道理

情,是無法用文字解開,解鈴還須繫鈴人

謝謝大姐...傾聽這個故事

謝謝大姐...陪我一起失控

謝謝大姐...謝謝妳歡迎我。

 

稍後、這場課遲到的人不少

故這話題成了今天的主角

小時候,上學遲到成了重要的校規之一

因為罰站太丟臉,每天都會努力早起、準時到班

長大後,對遲到的容忍程度,成了彼此的交情程度、還是個性定風格???

過去、我對他人的容忍度是約半小時左右

所以很自然地,我也會犯錯...

可是,好像沒人反應會這麼大?!

因為我以為這不也是身為朋友該包容、互相嗎???

其實、我錯很大!!!

一直都是無車族身份的我

遇到雨天可以說是怎麼算都沒有用

記得某天下雨時,發生了一件永生難忘事件...

與朋友約好的時間,一改再改...

到了現場後,對方的意思是:難道別人的時間是要這樣耗的嗎???

說真的,嚇傻了,真的感覺到非常抱歉!!對不起三個字不知道出現多少次了...

而且那種的氣,讓我措手不及、啞口無言...

為什麼這個人要這麼硬阿???

真想哭...因為不知道、還有怎麼辦???

從小到大

我真的真的很怕惹朋友生氣,然後不理我

一直以來...我都盡量以和為貴,不亂發脾氣與人相處

成就了我好說話、人好的那一面形象,搞得公然認定我就是沒脾氣/__\

經過那件事後,我開始學習不遲到這件事

別人可以作到,我就不信我不行

說實在,還是有適應不良的時候

慢慢的,我也會要求跟我約好的人,我想我也太那個了吧...> <"

回到剛剛主題,討論的過程與我的認知產生矛盾

老師表示本身遇過遲到者,可分三種人...

一是不懂甚麼叫做時間?

   這是過去的我...不了解時間該怎麼用

二是『我故意的,因為我就不用等別人。』

   這種人實在是太機車,我肯定不再理這人。

三是『我害怕早到,我害怕在少數人場所裡頭,不知道要怎麼主動找人互動。』

   聽起來,確實是一種防衛的方式。

因為這樣子,老師似乎砍掉原有遲到的定義

開始強調人、步調應該要放慢,只要有正當理由,都請以正常速度甚至請慢慢來...沒關係,沒有人會怪你...

另外剛好有一位同學說:『遲到沒關係,而是遲到的後果會影響到大家、甚至暖身後的自己。』


我聽了、馬上產生衝突!!!

我無法理解這句重新的解讀

我認為不應該砍掉原有的

而是應該重新『調整、拿捏』才是

我們都知道準時的好處、遲到的壞處

我也知道...

遲到一次,惡習易循環

準時一次,良習靠持續

如果以自己為出發點,還是不容易作到

那麼將約會的對象試著視為很重要的人物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ab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